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团学分会宣传部第一次新闻稿培训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16日 文/李雨欣 摄/谢建豪 审核/旷思佳 

  2021314日,我校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团学分会宣传部在雨母楼215教室开展第一次新闻稿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院旷思佳老师发起并推荐南华大学记者团团长李曾担任培训师。会议分为三个阶段,新闻写作基础知识讲解是第一阶段,其中包含新闻含义、特征、写作方式、材料的分类等讲解。第二阶段由李曾分享个人新闻稿写作经验,李曾说:“新闻稿“七分采,三分写”采访之前要做好相关工作,可以根据相关内容提前自拟一份稿件、提纲、以及相关提问问题,采访中要录音记录谈话内容。” 此外培训师鼓励学员们多学、多写、多看、多模仿,推荐关注《中国新闻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从中学习写作技巧。第三阶段是学员提问环节,学员们相应提出:如何把握新闻侧重点;一则新闻是否需要控制字数;写作注意事项等问题。


除了本次新闻稿培训外,李曾还讲解了与宣传相关如宣传封面,公众号运营,抖音拍摄等相关知识经验分享。本次会议增强了参训成员们对新闻稿编写以及宣传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多。”旷老师也表示:“本次培训反响良好,以后会多多组织类似培训,大力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多方面增强学生基础素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