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2021年03月12日 文/陈婧 审核/华振尧 

202134日,我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于红湘校区二教317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团委书记华振尧老师、团委副书记旷思佳出席会议,以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主席陆诗维同学主持。

第一项议程,华振尧老师作本学期工作规划,第一是着重强调各项活动开展的规范化;第二是在确保活动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让部门的新人干事参与,确保对新干事的培养;第三是认识到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尤其是我院阅读、创新创业类的活动较少的问题;第四是狠抓思想引领类工作,如何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契机来开展宣传和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

第二项议程,院党委副书记旷勇作工作要求,首先,他指出担任学生干部能让自己学会思考、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宽容大度、让自己在各方面较快成熟起来,要珍惜机会,服务同学,提升自己。随后,旷勇老师要求团委、学生会、学联社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协助学院加强日常管理,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最后,旷勇老师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倒是。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五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六要加强宣传工作。

这次会议让干部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同时确立了新的目标,新的方向,新的规划,相信通过老师的指引和自己的努力,全体干部都会积极利用好这个学期的每一天,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