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
2020年10月20日 文/张雯雯 

10月19日上午,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我院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了2020秋季学期第一次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仪式由我院院长伍衡山主持,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副院长彭如恕老师、尹小波老师,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

早上7时,院长伍衡山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预备役国旗班成员迈着坚定、整齐的正步走向了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悠扬的旋律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随风飘扬。

随后,由我院18级学生代表梁梓琪发表《与祖国同呼吸,与南华共发展》主题讲话。梁梓琪同学讲到疫情期间所有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与爱国情怀以及新时代青年人前仆后继,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担当。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华青年,要将肩负历史重任,担负历史使命,在风华正茂时,崭露锋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放飞自己的青春理想。

最后,由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发表讲话。书记细细讲述了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他表示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的信念和追求,倾注了无数国民的挚爱。书记表示作为中国复兴梦的实践者,需要时刻把祖国牢记在心,并把这份热爱传递到学习与工作中。正值南华大学62周年校庆,南华大学始终与祖国同风雨、共成长,作为南华人要始终将南华精神融入血脉。我院在各个方面都已优异的成绩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作为船山学子更要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相信经过了疫情考验的船山学子能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磨砺意志,迎难向上,为学院发展、祖国强盛而不懈奋斗,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责任担当共同为祖国描绘出更辉煌的蓝图。

院长伍衡山主持演讲仪式


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发表讲话


院领导出席仪式


学生代表梁梓琪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