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2020年07月04日 王鹏 

73日上午830分,船山学院在红湘校区二教225教室举行“船山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下临床医院实习动员大会”。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老师、副院长彭如恕老师、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教务教学办唐慧、周孝兰老师、2017级学工室王鹏、王璇、段元润、张力老师以及全体17级护理专业同学。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将学生分为两批进行,第一批参会同学为派遣去南华附一医院、南华附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实习生共96人。第二批同学为派遣去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永州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 、浏阳市人民医院、益阳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实习生以及自联医院的实习生共97人。

会议主持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伍衡山老师作出了动员讲话:一、祝贺同学圆满完成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希望学生下实习点之后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二、学生实习期间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三、树立职责意识、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四、树立专业意识,做到:眼勤、嘴勤、手勤。伍老师并借此机会为即将前往各个实习医院实习的同学们加油打气,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积极性。

彭如恕老师对在场的实习生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指出同学们在实习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多想、多问、多动手、多思考,严格按照实习手册和实习要求完成临床实习。

唐慧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实习、补考、重修、公共课选修、英语四六级报名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完成科室实习任务同时,积极关注学院和年级发布的各项通知。周孝兰老师代表学院宣读了2017级护理专业实习队分配名单及各实习队干部名单。

旷勇老师就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向实习队干部、学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重视实习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负责地完成实习任务;二、从纪律上严格要求自身,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三、实习期间实习队长、学生党员负要将学院和医院的各项要求与通知传达到位;四、做好实习期间的安全工作;五、实习期间要让同学们正确处理考实习与考研的关系,船山学院不批所谓考研假;六、做好离校工作及实习住宿安排工作。


 

IMG_20200703_083539

伍衡山院长对给同学们作实习动员

 

IMG_20200703_085423

彭如恕副院长讲话

 

IMG_20200703_091515

会议现场

IMG_20200703_085927

旷勇副书记就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要求

 

 

IMG_20200703_100510

唐慧老师讲解实习期间重修、补考等事项

IMG_20200703_091502

周孝兰老师宣读实习分配名单及实习队干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