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船山新生,启崭新征程——我院开展2019级迎新接待工作
2019年09月02日 文/张雯雯 摄/李霄宇 许俊辉 

8月末,暑假即将接近尾声,船山学院的师生早早便开始为了新生的入学报到而忙碌,召集学生会干部及干事返校,安排人员在迎新点值班,为新生准备报到资料。8月25日上午,随着明媚而热烈的阳光散落在南华校园,校园内也逐渐热闹起来,我院分别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迎来了又一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2019级新生。

迎新工作从8月25日上午七点半正式开始,我院老师和学生干部及干事共分为咨询、报道统计、用品发放、宣传、后勤与安全保障六个组别,各组成员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使迎新工作逐渐有序展开。支起棚子搭起桌子,船山学院的横幅随风飘扬,工作人员也走上了自己的岗位。新生们逐渐来到了学院迎新点,虽然炎热的天气使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但汗水无法掩盖他们脸上对大学的好奇与探究以及对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党委书记阳剑兰、副院长彭如恕、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在两个校区指导迎新工作,与学生家长亲切进行交谈并指导报道流程。

为了协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适应新生活,保障新生入学各项报道程序顺利开展,院领导、老师与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在迎新点,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报到流程。对于报到过程中遇到疑惑与困难,院领导及工作者们也是竭尽所能给予帮助,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便利。学生家长们表示,学院领导们以及学生工作者们认真负责,很感谢大家对新生的关心和照顾。

26号早上,尽管大雨滂沱,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老师以及南华大学学工部部长潘本衡老师仍在我院伍院长、阳书记和唐书记的陪同下,冒雨来到我院红湘校区迎新点询问迎新情况,并对我院井井有条的迎新工作提出了表扬。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有序地顺利进行着,为2019级新生们带来提供最热情的帮助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