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书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召开建设会议
2019年06月21日 图/文 王璇 李文清;审核/阳剑兰 

    6月20日晚上,南华大学“船山书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会议在船山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主持,王璇老师带领船山学院成长联络部各成员参与会议。
    阳剑兰老师在会议中提出,近年来我院一直致力于“船山书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并取得了好的成效,被立项为省级成长辅导室,为进一步发挥成长辅导室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提出了下阶段的规划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在原有队伍的基础上,做好成长辅导队伍的选聘,构建能支撑成长辅导的学生辅导员、专业老师、特约辅导员以及朋辈辅导员队伍;二是开展适应学院特点的特色辅导项目,着重在学业发展辅导,学生心理适应与调试两个方面开展辅导,形成学院成长辅导特色;三是进一步强化成长辅导室软硬件建设。做好相关制度的完善及相关表格的设计,打造舒适、能满足团体辅导需要的工作室;四是组织开展成长辅导的相关活动,做到活动符合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和需求。阳剑兰老师对成长联络部各成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对接学院团学组织和老师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各成员做好具体分工,责任到人,任务到位。
    王璇老师作为成长辅导室日常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书心坊将比较各年级变化,要有目标;二、要提高自信,相信我能行;三、突出特色,内部分析,发挥个人优势;四、跟随时代思想浪潮以及发展主题。
   “船山书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是集学业辅导、情感教育、生活帮扶、工作规划、能力提升为一体,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心理健康素质、学业成绩、专业技能、人文修养等方面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学院正按照建设标准致力将“船山舒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打建设成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