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征兵宣讲会
2019年05月16日 文/欧阳先锋 图/李诗怡 审核:阳剑兰 

为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军,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爱国报国,将满腔热血投入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船山学院于5月15日中午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召开了2018级征兵宣讲会。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船山学院2018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船山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上,伍衡山院长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解读,从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号召同学们积极入伍。接着,唐康伟副书记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社会建设、国防安全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学生们可以在部队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为未来步入社会后的成长打下牢固基础。
  随后由退伍复学的彭泽奉、龙娴同学从生活、饮食、训练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部队里的感受与经验,并为一些想要应征入伍的同学进行了解疑答惑。
  船山学院18级各班还开展了以“应征入伍,青春无悔”主题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想法。
  近期,船山学院其他年级也分别举行了征兵工作宣讲会和主题班会。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也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到入伍的优惠政策、部队的军旅生活。我院通过宣讲会和主题班会,激励了同学们踊跃入伍,为国家稳定、人民幸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与激情,让祖国更加强大、安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