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2016级举办考研交流会
2018年06月15日 封思仪 钱烨 撰文摄影 

      6月4日晚19:30,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6级团学分会学习部承办的学习经验座谈会在红湘校区二教108室举行,邀请了考上山东大学的14级护理专业学姐罗娜、考上中南大学的14级护理专业学姐柏丽嘉、考上南华大学的14级护理专业学姐屈婧来分享考研成功的经验,负责护理专业的褚书来老师和16级护理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以“举引航之灯,照成长之路”为主题,为同学们创建了一个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学姐们伴着热烈的掌声走上讲台,开始分享她们的经验,并根据目前一些大学生所疑惑的三大问题“考研、实习、工作”谈了她们的看法:考研是自己人生高度的升华,尽早地下定决心、确定目标,并为之奋斗是每个考研学子的必做之事;实习是不久后的首要任务,选择合适的实习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学会灵活观察是实习生的首要重点;工作是每个大学生的关心重点,主动出击,目标明确,下手快速,一击必中,尽早完成角色的转变。在座的同学们听得相当认真,然后在互动环节中,他们提出了一些自己所困惑的问题,学姐们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其中指出“考研、实习、工作”三者是相互联系的,不能独自游离,并告诫他们在做出选择时要量力而行,在确定目标时要以一环扣一环,在收获果实时要坦然以待,而且任何时候都不打无准备的仗,不做无目标的奋斗。
    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思考,解答了他们的疑惑,让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并提醒他们要努力去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人生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