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文科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
2010年03月18日 学生科  船山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广大学生干部更好的开展本学期的各项工作,3月11日中午,船山学院文科部在2-119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老师以及文科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船山学院文科负责人占红星老师主持。
    首先,船山学院文科分会主席欧阳东倩同学和团总支副书记万谦同学分别就团委和学生会方面作了关于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发言。然后,船山学院文科分会团总支书记李翠新老师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等方面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紧接着,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文科分会上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在会的学生干部提了三点要求:1、要求大家加强思想政治、综合能力、道德素质、文化知识、心理健康等五个方面的修养;2、要求大家树立责任、团队、人本、竞争等四个方面的意识;3、要求大家当好组织者、管理者、信息员三个角色,以最好的状态做好我们的学生工作。院党委肖基毅书记以轻松的语言跟大家交流,从身边的事例出发,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给大家提出了建议,鼓励学生干部勇于奉献,锻炼能力,增强自信,为团学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也为日后步入社会做好铺垫;并提出大家作为文科学生,要正确利用网络的便捷,多学知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促进学院的发展。肖书记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文科分会的干部们真正做到了认真负责,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学年里能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并秉承创新思维,在工作中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上一学年工作的经验总结,也确定了新学年的工作任务和重心,标志着新学期船山学院文科各项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