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文/凌瑞瑜  图/韩延薇      

 

为引导学院师生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激励党员发扬光荣传统、提振奋斗精神。3月23日,船山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赴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入口,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做党风廉政建设微宣讲,要求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法律意识,带动周边群众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各支部党员代表也围绕近代工人运动、廉洁家风等主题分别上前做廉政微宣讲。

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员代表做廉政教育主题微宣讲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和水口山矿冶史陈列,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尊尊雕像亲身感受工人运动的历史氛围,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水口山人的抗争斗争红色基因、创新图强精神、报国强国信念,是中国民族铅锌工业之魂,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们要靠着这种红色基因和精神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闯过一道道险滩,渡过一次次危机,实现强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