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分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年12月02日  

文/田翔 /周坤   审核阳剑兰

 

11月30日晚,船山学院分党校在红湘校区南华楼311教室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船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阳剑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英老师和江娴老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刘期彪副书记主持。

典礼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老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周英老师宣读分党校培训班的有关制度和编班情况后,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作动员讲话。

阳剑兰老师指出,能参加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于全体学员来说是值得庆贺,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在追求进步的历程中迈出了新的一步,拥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解决为什么要培训的问题。党组织组织系统培训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关心,也是党组织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和党的知识了解的一个重要环节,培训同学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以良好的态度和学风参加本次培训,解决好培训的思想和动机问题。希望各位同学端正好动机,树立正确的学习培训态度。在培训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改进自身缺点和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处处起到模范先锋作用。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环节培训任务,解决如何培训好的问题。培训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一定要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的关系,党的知识要培训好,专业知识学习也不能落下。大家要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学典礼结束后,阳剑兰书记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任务与基本路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