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医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图中观史-一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谭念 

    2021年6月4日船山学院医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图中观史一重温红色经典”的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为了实现党史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采用了可观、可感、可参与的学习活动形式——“看图说话”。

    活动伊始所有的人分成两个队伍,并排好答题顺序。由张程同学根据PPT上的党史图片提出问题,个队伍分别派出一名队员回答他提出的问题,答对记一分,答错则跟换下一个同学,答完后张程同学来进行补充讲解。最终,这场小队竞赛以毕业生党员队落下了帷幕

    赛,同学感触颇深分别分享他们参与此次活动所得所获如,李真同学分享了学习邱少云同志事迹时的感悟,表示邱少云同志钢铁般的意志,影响和鼓舞一代又一代。还有同学分享了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各位,他那被后人称为“焦裕禄精神”的高尚精神内涵,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最后江娴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激励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自身的使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