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
2021年06月01日 图文/毕俊杰 审核/王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近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红色基地参观、专题党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5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会议室开展“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璇主持,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出席,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璇老师分享了她的党史学习读书心得体会。在分享中,王璇老师提到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并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将在不断接受党史教育中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己,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每一届的学生,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随后,在学党史心得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党史学习读书心得,纷纷表示学习党史、阅读经典,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坚定信念、提升能力、不负韶华17级软件02班的李晓杰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以史为鉴,更要鞭策自己,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成为更好的新青年。18级土木02班的张梓屹通过“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当一名优秀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阳剑兰书记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认可,并对此次学党史心得分享作出总结,他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切入点和学习方法,并对党史学习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参加各类学党史活动;二是要明确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学习党史,提高自我要求,汲取奋斗力量;三是要创新学习党史的方式和形式,学习党史,讲述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同时阳剑兰书记寄语即将毕业的21届毕业生,叮嘱他们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读书分享,有助于全体党员自觉将热情转化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投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续写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篇章为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而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