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图文:裴能    审核:江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汲取前进的力量,船山学院医科第二学生党支部和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前往湘南学社联旧址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湘南学社联旧址

湘南学生联合会是五四运动时期领导湘南地区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的总部,是党的创立时期湘南党团组织的重要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中国革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湘南学联陈列馆,聆听湘南学联的创办和发展历史,追溯革命先辈负重前行的足迹,感受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观看革命先烈的微视频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最后3天的故事》和《生命抉择凭初心——革命勇将蒋先云》的微视频。生动鲜活的革命历史,让全体在场人员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接受了深入灵魂、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支部书记江娴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再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思想深受启发,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作用于精神,化为砥砺前行的深层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