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教育教学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
2022年12月14日  

1211日,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47所院校621支团队参加省级复赛并有160余所院校316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共计1800余名选手以拼搏的姿态书写了跨境电商的新篇章教师韦韬和张晟指导,谭思敏、刘飞袁鑫梦刘韵石佳鹭江慧组成的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本科组团体等奖的佳绩。

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外贸综合业务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岗位专业培训考试中心主办,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整个竞赛过程包含线上知识竞赛,全流程多平台运营、企业决策经营和大数据分析4个模块,重点考查团队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认知能力、跨境电子商务全流程多平台运营、决策经营能力和大数据精化运营能力。

“跨境电商君途无限,筑梦圆梦典阅精彩”,比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学生为中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校行政企深度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教育迈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时代。

本次大赛提升了参赛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专业能力,展现了南华船山学子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更是对经贸专业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此后,船山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文/韦韬 张晟 /张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