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教育教学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文 :李小娥, 审核:尹小波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工作,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根据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临床教学检查暨实习出科考试的通知》精神,2022年9月27日至28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副院长尹小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张弛以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田国平教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周淑平教授、船山学院教务科李小娥等一行6人到南华大学附属永州医院和南华大学附属娄底医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教学医院的教学工作汇报,并分组对医院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检查了医院教学管理资料及教研室教学记录材料、实习生的实习手册等,进行了理论教学随堂听课,观摩了见习带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及小讲课等教学活动。现场参观了教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宿舍、食堂等设施,巡视了实习生临床出科考试,并召开了见习生以及实习生座谈会

在最后的反馈交流会议上,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及时向医院反馈,在肯定实习医院工作的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各医院领导对此次检查表示热忱欢迎及衷心感谢,并对专家的细致、认真及专业指导表示致谢,要求科教科及各教研室要以点带面,取长补短,做好院、科两级管理,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各医院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医院与学校的合作交流,构建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 提升临床教学质量。


 

南华大学附属永州医院教学检查启动会

南华大学附属娄底医院教学检查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