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7年学生心中"我最喜爱的老师"—谢志忠
2018年01月24日 花梦    (浏览次数:)

    “当我老了后,我希望我也是桃李满天下。”当我们采访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药学系谢志忠老师时,谢老师谈到自己读博士的老师在七十大寿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学生通过各种方式给老师拜寿时的情景,那种桃李满天下的感觉让他羡慕,他觉得这是一个大学教师教学生涯中最大的成就和肯定。——“我就是要做这样的老师”谢老师这样说到,同时他还很高兴地告诉我们,从1993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南华教书,自己的从业年龄马上就要三十年了,要成为老老师了。
   “谢老师讲课善于把握书本上知识点的内在规律,注重所讲述内容的逻辑,听他的讲课易懂还不容易忘。”——这是听过谢老师讲课同学的反映。
   “上我的课,你不一定要课前预习,也不一定要课后复习,只要你能在课堂上认真听我讲。”——这是谢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提的唯一要求。
    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善于将生活中用药常识和临床案例穿插于相应理论知识中讲授,将枯燥的书本知识转变为现实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触手可及的案例,使得学习不再那么乏味,而是充满趣味性和实用性,这次被我院学生评为“最受欢迎老师”的谢老师其鲜明的教学风格深受我院广大学生的喜爱。
    上课玩手机已经成为大学课堂上一种痼疾,为此学院三令五申甚至有些班级出政策要求上课时上交手机统一保管,但也并不能完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此次采访中我们也谈到了这种现象,谢老师从另外一种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其实这也和部分老师不认真备课、上课照本宣科有关。谢老师有种观点:如果在他的课堂上超过10%甚至20%以上的学生在低头玩手机或睡觉,这时他会首先检讨他自己,“或许这是同学们在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他们对任课老师的不满,”谢老师说道。
    二十余年的教书育人岁月中,谢老师始终秉着不忘初心的态度教学,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在采访的最后,谢老师也表达了对我院广大学生的寄语与期望:大学是一个成长、奋斗和破茧成蝶的地方,要扎实规划好今后的人生目标,坚定成就非凡事业的信心。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