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陈亿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202210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船山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学生观看了开幕会的盛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收看开幕会盛况后,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自豪,倍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重点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培养更多高质量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罗星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成绩令人鼓舞。当前开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要义,特别是贯彻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号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宋星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我们必将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学生马黎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学生邓扬帆: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张清: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充满对党的崇敬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面对风高浪急、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有志气,有鼓气,有底气,迎难而上,知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我想,不仅是学习,还有生活,我们都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听党话,将党的理论运用于自身学习生活实践。

学生李林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无比热爱我的祖国,无比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期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毛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始终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都是由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李传双:同心喜迎二十大,挚旗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今天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我的眼里涌起激动的晶莹泪花。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我,我必不负时代重托,努力学习,积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学生张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党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感受到了我们肩上的担当。在未来成长路上,我将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扛起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