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颂祖国”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筹备国庆节系列活动。

“一封家书,见字如面”活动

107日的这一天,船山学院的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封家书,见字如面”活动。首次远离家乡在外学习的新生学子们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心意和想念,让那些不知如何表达的感情从这里开始。父母的爱大多都是内敛保守,含蓄无声的。他们对爱的表达或严厉,或宠溺。这封家书虽短,但能诉悠悠思情。

QQ图片20221008184910QQ图片20221010220637

“随机舞蹈为国庆生”活动

在这个国庆佳节,我院还举办了“随机舞蹈”活动。活动在南校操场进行,灯光和音乐,人群和舞蹈,我们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庆生,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喝彩,为南华大学营造了浓厚而又热烈的节日氛围,给广大新生展现出了独属于我们社团艺术的文化魅力。

QQ图片20221010220651QQ图片20221010220702

“我心向党,强国有我”国庆观影活动

“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我院组织了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对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有了更加深刻的影响,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5

峥嵘73载,飘扬的五星红旗记录下了祖国的光辉岁月,成立七十三载,伟大复兴路,一棒一棒的传承。我们秉承先辈爱国之精神奋勇前行,时时激励自己:“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再一次庆祝祖国七十三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