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命运多舛“不投降” 国家资助圆梦想
2022年10月06日  

/王艾春、林贤洋 /向茂青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断努力与奋斗,2022928日晚,船山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国家资助典型宣讲”活动。

retouch_2022093011203462

学院邀请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邹晴同学作为活动宣讲人。邹晴从小扛起家里大旗,父亲和奶奶的去世,没有压垮她,每月不到700的救济金是她和患小儿麻痹症的妈妈最后的希望。因家庭贫困,她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而去了职业学校,她凭着一腔热血,一股干劲,带着妈妈上学。

DSC_0699

在被人熟知后,邹晴登上了CCTV的新闻直播间,同年,湖南卫视午间新闻也报道了她的事迹。多方的报道,让她得到了国家、社会、学校的诸多关注。今年,她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护理专业,学校在了解情况后免费向她提供了两室一厅的房间,有助于她继续照顾妈妈与兼顾学业,邀请她参加中秋节茶话会并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希望在这能让她感受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DSC_0708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邹晴同学的感人事迹鼓舞着许多像她一样境遇的人,人的出生决定不了,但要相信命运会善待奋斗向上的人,因为有这样的国家,这样的学校,让我们一代青年更加明白努力的可贵,不要低语,大声呼喊,释放内心真正的感受,才是强劲的青年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