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举行2022年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9日  

撰稿人:袁彦琳

为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292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消防培训

本次讲座由普消消防特级教官吴志鹏主讲。首先介绍了近期全国及我省、市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教会了大家“自救永远高于他救”的道理,并教授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提拔握压”的四步口诀等科学实用的消防防范常识。

随后,吴教官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的自救方式,介绍了部分非常实用的最新家用、车载灭火器材,并演示了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火灾面前,人人平等”的残酷,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