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年09月26日   学院办公室

为贯彻湖南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26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传达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安全防范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的讲话精神,贯彻安全防范“五全一常”,即:安全防范工作全覆盖管理、全领域排查、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全链条责任,实施常态化暗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深化措施标本兼治,杠牢安全防范政治责任。

会议梳理了学院当前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部署着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宿舍规范管理,防范不法分子可能趁机进入学生宿舍侵害学生的合法权益。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争取不发生涉疫情涉假期舆情。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学生安全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组织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严禁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深入分析和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顺利成才。严格请销假制度,严禁参加校外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学生安全零报告制度,落实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党员值班制度。

会后,在学院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