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部门决算
2021年09月08日  

2020年度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船山学院作为独立学院,在母体学校南华大学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南华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办学,履行船山学院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良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机构设置。船山学院的机构由管理机构和教学机构组成,其中,管理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教务办公室、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工作室;教学机构包括: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医学系、经济管理与语言文法系、护理与公共卫生系、基础部、实践教学部(中心)。

 

第二部分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见附表。

 

第三部分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937.16万元,支出总计16858.0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93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1.10万元,占18.48%;事业收入7090.90万元,占79.34%;其他收入195.16万元,占2.1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85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8.06万元,94.07%;上缴上级支出1000万元,占5.9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51.10万元,支出总计1651.10万元,无结转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51.1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9%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了18.05万元,减少1.0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非税收入以收定支从国库支付的人员经费18.0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51.1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1651.10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1.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0.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9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助学金公用经费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2%,为专用材料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与去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单位性质为经费自理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会议费开支为0。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资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非财政拨款结余)。

教育支出(类):是指用于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助学金:反映各类学校学生助学金、奖学金、学生贷款、出国留学(实习)人员生活费,青少年业余体校学员伙食补助费和生活费补贴,按照协议由我方负担或享受我方奖学金的来华留学生、进修生生活费等。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附件【2020年度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