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05日  

/周美丽 图/李恩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4日上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学工室主任周英、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英宣读了2022级新生军训编制,本次学院新生军训编制为2个营10连,共1118名同学参训。2022级新生代表游雍凯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以及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博学、求实、致远”的校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军训中来,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磨练自我。

阳剑兰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阳剑兰希望全体新生积极投入军训,服从教官管理,争做优秀学员,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强调了军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后,阳剑兰对新生作出如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不惧炎热、不怕困难的精神,以高昂的热情和持之以恒的状态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二是要树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的观念,通过军训锤炼良好组织纪律观念,形成优良的协调、协同意识;三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此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军训要求高,同学们要注意处理各项训练任务之间的关系,认真学、相互学,在规定的时间和要求下完成军训任务,取得好成绩;四是要将军训成果转为大学学习的发展力,军训是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也是大学的第一门课程,在军训中形成的优良品质、良好作风和严明纪律,要贯穿到大学四年乃至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动员会上,军训教官为全体新生表演了队列动作,教官们的标准动作获得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本次施教的教官们在暑假冒着高温酷暑进行严格的训练,为本次高质量军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期彪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要认真上好军训这堂新生的必修课,要以青春昂扬的斗志,拼搏向上的勇气,优秀的作风完成军训各项任务。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船山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船山学院新的学子们定当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在奋斗中融入时代洪流,携手共进,在船山学院共同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