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向伟艺----脚踏实地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2022年03月25日  

/陈婧   审核/阳剑兰

向伟艺,土家族,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就读于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电气二班,曾担任学院招生就业科老师助理、班长等职2012年5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南华大学毕业。现任共青团慈利县委副书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做基层群众的“代言人”

向伟艺是扎根基层7年多的“90”后大学生村官,他说投身基层后,尽全力倾听民意呼声,把百姓的生活状况传递给党中央,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因此,他今年的议案主要聚焦未成年保护,希望“双减”政策落实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等占比大的模块上。其次,丰富张家界的立体交通网络,拓展张家界的旅游产业以及推动张家界的经济发展”。

为农村大龄未婚男青年献计

近年来,农村大龄未婚男青年成为一些地方的社会问题。对此,向伟艺表示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婚恋问题,而是多方面的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需要多方面配合。他提出,首先青年人要提升自己。其次,当地相关部门要发展经济。然后,村里要发展适合的产业,作为当地青年婚恋的优势。此外,相关部门需要为当地青年提供交友的机会和平台。

 

为化解“内卷”和应对“躺平”献策

向伟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内卷“”出现的原因主要是竞争激烈和年轻人目标不明确,同时也阐述了对于年轻人“躺平”的看法。他表示如果革命先驱都“躺平”,那就没有后来新中国的诞生;如果没有前辈们的艰苦奋斗,那么近年来取得胜利的脱贫攻坚是无法实现的。因此,他提议相关部门要通过短视频等平台加强对年轻人的引导和教育。

“三高四新”注入基层力量

向伟艺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是当前湖南发展的总战略。两者看似毫无关联,但很多领域却能结合在一起。因此,向伟艺在夯实基层党建、发展乡村产业、优化乡村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立新功。在向伟艺担任乡村振兴驻溪口镇新街居委会第一书计期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授牌落户慈利县

 

向村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向伟艺在慈利县溪口镇棉花山烈士碑下向附近的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用简洁而朴素的话语解答村民们的疑问。其中,他对国家出台相关政策的原因做出解释,呼吁村民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此外,向伟艺告知村民要们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以上内容皆根据相关报道和采访整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