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2022年寒假“回访母校 资助政策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2月20日  

 

图文/范婷、唐浩   审核/阳剑兰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招生宣传效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院组织了一批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以及资助大使,在寒假期间前往高中母校及家乡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回访母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船山学院2022年寒假“回访母校 资助政策宣讲”动员会

2022年1月4日,学院资助专干范婷老师开展了寒假资助政策宣讲动员会,在会议上首先强调了宣讲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疫安全,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宣讲资助政策的同时也要对学校其他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校园文化进行宣讲,让更多的高三学生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了解南华。

 

吴巧巧在母校宣讲                           曾冬在母校宣讲

寒假期间,我院2021-2022学年国奖获得者吴巧巧、毛路帆以及资助大使曾冬同学分别前往了自己母校开展了线下宣讲。吴巧巧同学回到了母校——湘潭县二中进行宣讲,她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南华大学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的学生们鼓气加油;此外,吴巧巧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择校专业选择、招生政策的相关问题。

 

朱梓毓在社区宣讲                    高艳在家乡宣讲

我院2021-2022学年国奖获得者高艳和朱梓毓同学在自己家乡社区给遇见的家长、学生分发了学校相关的宣传资料,并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向他们一一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资助大使程雪靓和唐浩同学则是采取了线上宣讲的方式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在线上积极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程雪靓线上宣讲                     唐浩线上宣讲

我院资助大使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顺利完成了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坚定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信心,同时也让更多的高三学子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南华、憧憬南华,相信2022年的夏天我们将会和更多的高三学子相遇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