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涛副校长指导我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1日 袁彦琳 

  2022年1月9日上午,船山学院举行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于涛现场点评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
  根据上级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进行文件学习和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等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对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阳剑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并开展个人自我批评。随后,其他4位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会上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与会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今后努力改进。
  于涛副校长边认真聆听边作记录,并进行了深入点评。他指出,船山学院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很高,问题找得很准,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充满“辣味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船山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合理合规合法推进船山学院转设工作。
  就如何开展工作,于涛副校长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院班子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并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按规范程序集体讨论学院重大问题,坚持党务院务公开,打造和谐奋进的班子。三是要科学谋划发展。提前排查各项风险点,特别是在转设期间,要深入师生中了解思想动态和诉求,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确保学院平安稳定。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等方面“一岗两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