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届毕业生入伍动员宣讲大会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30日  

/邓星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院毕业生顺利毕业并高质量就业。2021年12月27日晚上七点半,我院2022届毕业生入伍动员宣讲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何鹏老师、武装部汪先老师、船山学院征兵专干何霖老师毕业年级辅导员范婷老师以及毕业年级全体男生出席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何鹏主持。

 

首先,何鹏老师对签约企业的毕业生进行简单的调查,解决了他们入伍后如何与企业协调的后顾之忧以及分析了线上和线下双选会的差异。同时强调了参军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能够拓宽生命的宽度,还能丰富人生阅历。

 

接着,由南华大学武装部汪先老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第一是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他指出今年国家重新给军队下了定义,即在国防和军队上建设上,人民军队实行整体性革命性重复重整再出发。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第二是个人成长方面。参军可以让个人成长经历、阅历资历都可以得到提升。第三是大学生入伍的晋升通道。第四是如何利用退伍士兵考研专项计划。第五是退伍士兵政策对参加工作的影响。

然后,汪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和地方对入伍大学生的奖励以及直招士官的条件及流程。同时他简要陈述了南华大学对入伍大学生的政策,以及网上报名的流程和条件。

最后,由何霖老师为此次活动做总结,呼吁我院学子积极参军入伍。

此次宣讲大会让我院学子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解除了学生参军入伍与个人发展的后顾之忧。此外,我院组织征兵宣传能够以一种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让我院学子全面认识到入伍的重要性,为国家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