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1月30日 袁彦琳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为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我实际情况2021年11月2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宣传教官姜志勇主讲。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国及我省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教会了大家“四懂四会”及火场逃生基本步骤,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铸就一条阳光大道。


随后,姜教官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的自救方式,介绍了部分非常实用的最新家用、车载灭火器材;最后姜教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火灾面前,人人平等”的残酷,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