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图文/江娴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并举行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旷勇老师认为: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我心中满怀自豪感。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让中国人民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我心中满怀成就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心中满怀责任感。作为高校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自身的工作指导力和精神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袁彦琳老师认为:要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信仰力量”,做到知史爱党塑忠魂;要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为民力量”,做到知史爱民守初心;要从“百年奋斗中大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使命,踏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当中,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入心入脑、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做到更好,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力争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朱佳老师认为:一百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地,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才得以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党员的我们,应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拿出敢于 “改天换地”的革命气概,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