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南华大学党史知识竞赛中教师组与学生组喜获第一名
2021年06月28日  

6月24日晚,南华大学“逐梦百年,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红湘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主要内容,是南华大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以二级单位党委为单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自5月下旬开赛以来,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我院与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南华医院、机关第三代表队、数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6支教师代表队,我院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6支学生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分为“必答题、轮回战、抢答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一等奖。


高山书记为我院教师组和学生组颁发一等奖

高山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前进的最大动力。在建党百年华诞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出彩。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说到底就是要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担当作为意识,强化真抓实干精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新的精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山书记讲话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按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专题的学习研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船山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