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分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年05月08日  

撰文:欧佳钰    摄影:杨淑坪    审核:阳剑兰

2021年5月7日晚,船山学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班、二班开班典礼分别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12教室和211教室举行。船山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阳剑兰,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培训班负责老师江娴及453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旷勇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伟的国歌的奏响,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由江娴老师宣读培训班的有关制度及编班情况。阳剑兰老师作了动员讲话,阳剑兰老师对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着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解决为什么要培训的问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党员发展的必要程序。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基本知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要以良好的态度和学风参加本次培训,解决好培训的思想和动机问题。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一次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提高的机会,通过参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入党的愿望,纯正入党动机,改进自身缺点和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环节培训任务,解决如何培训效果好的问题。培训班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求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一定要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的关系,党的知识要培训好,专业知识学习也不能落下。要做好信息沟通,保持好信息畅通,班级负责人和组长要传达好信息,组织好各项教学活动,确保培训各环节有序开展。

开班典礼结束后,阳剑兰老师与旷勇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讲授“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十九大精神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