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23日 图文/旷思佳 审核/阳剑兰 

3月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2-3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阳剑兰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什么”“怎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保证学习教育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阳剑兰指出,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主动作为,服务于南华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阳剑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深入学习党的为民服务史、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入学习党的精神锻造史、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史、深入学习党的湖南发展史。突出学党史、 悟思想、办突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阳剑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学院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加强督促指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实际效果,强化结果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推进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阳剑兰表示,学院将根据中共中央、湖南省委的精神要求及学校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要求、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各党支部要发挥主导作用,按要求推进开展活动,确保党史教育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际成果。

全院教职工33余人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