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参加我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点评
2021年01月14日 袁彦琳 

  2021年1月14日上午,船山学院举行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何旭娟现场点评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
  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召开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和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等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对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阳剑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并开展个人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四位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会上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与会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今后努力改进。
  何旭娟副校长边认真聆听边作记录,并进行了深入点评。她指出,船山学院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很高,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充满“辣味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船山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思考,主动作为,采取新措施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就围绕讲政治主线,何旭娟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砥砺政治素养。学院班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寻找差距、不断改进,从积累到内化,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破解如何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难题;二是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在新的发展格局和理念下,通过理论武装、知行合一,从政治问题判断、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对标我们的工作,防范学院转设中的风险、安全稳定的风险;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学院班子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加强调查和研究,对照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在“三全育人”、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出实招、出成绩。
  最后,何旭娟副校长寄语船山学院2021年是更加丰收、硕果累累的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