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化工学院联合召开“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2021年01月07日 文图/许俊辉  船山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6日晚,船山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在核学楼307召开,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进行授课,会议由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两个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一并参加。

(主讲人: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分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部分。

(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教授在给党员们讲课)

会议伊始,何旭娟教授以嫦娥五号带回2000克月球样品返回地球,中国发展变化之快,提出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讲述了为什么要制定“五年规划”,她认为“五年规划”诠释了“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量度中国步伐的显著路碑,是外界感知中国发展脉搏的窗口,而“十四五”规划编制则以网为媒,问计于民。

(学生们在认真听课)

(学生在认真做课堂笔记)

接着,何旭娟教授从“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和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三个层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在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时,她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与“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并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5个新表述的案例。在讲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她强调同学们要从科学把握住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新挑战和新机遇,同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三个方面重要关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教授在给党员们讲课)

最后,何旭娟教授要求大家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希望青年学子们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伟大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