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11月28日 袁彦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按照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工作部署,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湖南省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确保学校安全平稳。20201125午,我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院教职员工、部分寝室长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宣传教官李相漾主讲。首先介绍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预防常识。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教会了大家“四懂四会”及火场逃生基本步骤,告诫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铸就一条阳光大道。

随后,李教官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的自救方式,介绍了部分非常实用的新型家用、车载灭火器材;最后李教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火灾面前,人人平等”的残酷,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