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年05月05日 张力 

4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

会上,阳剑兰领学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在南华大学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和校长张灼华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南华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关键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等理论文章,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学习会上,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学院落实落地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尽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防控任务还很重,我们不能有松懈情绪,要按教学计划,认真开展好线上教学和教学监控;做好2020届毕业生特别是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业辅导,做好心理帮扶工作。目前,学院正在准备开学方案和审批工作,要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及衡阳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南华大学的统一部署下,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开学有序,不出差错。

2020年是南华大学的“执行力提升年”,我们要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中,体现在工作作风的主动改进中,体现在执行力的持续提升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部署的主要工作上,全力完成2020年学院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体现了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体现了劳动育人的新要求。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意见》的出台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将劳动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

学习会后,全院教职工按照工会委员选举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补选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同志为学院分工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