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老师为船山学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2019年12月14日 文/罗静 图/王伟涛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老师以《“中国之治”的启示—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船山学院2017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何旭娟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国之治的启示”的具体内涵。她指出,中国能够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背景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是因为中国能够认清制度优势,通过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威力。并以南华大学60余年发展历程为例,来印证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之路。

何旭娟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激励同学们,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着力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五大任务”,在实际学习中切实提高政治引领、法治保障 、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大能力”,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