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2009年04月30日 熊洁  杨雨骐  邓超群  本站原创

  为了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意识,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船山学院于4月23日晚在1—411举行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活动邀请校学工部副部长潘本衡主讲。校心理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国平、院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国华老师主持。  
    首先,潘老师通过两位学生干部精彩的自我介绍引出了《学生干部的素质与意识》这一重要课题,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当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怎样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运用许多生动的实例以及现场互动,并贯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学生干部应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文化、道德、心理、能力素质,以及培养责任、团队、人文意识的思想娓娓道来。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注重倾听学生意见与建议,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积极引导并帮助同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这次培训给所有在座学生干部们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最后,李老师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把学习的经验应用到我们实际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各项教育与管理活动,争做优秀学生干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