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会
2009年04月30日 石磊芳  熊洁  熊智勇  本站原创

  4月16日下午三点,船山学院在2教317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集体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是船山学院继4月11日 至12日学院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井冈山动员大会以来的第二个环节。学院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活动由船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春主持。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春首先做了讲话。他深入的剖析了此次活动的三个要点:第一,当前社会经济体制的深刻变化,党的执政环境的深刻变化,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想,提高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第二,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性修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要在深入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紧密当前经济形势和学校实际,开展“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科学跨越”主题讨论,为学院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接着,由党员干部自由发言。大家分别从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我院毕业生就业、学院宣传工作等几个重要方面的发展与应用提出了看法与意见。  
    最后,院办公室主任蒋扬铭组织选读了《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等文章段落,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从而更好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