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第一届学生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2009年04月14日 李国华 熊智勇 石磊芳  本站原创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船山学院于4月2日晚7点30分在2-317会议室召开船山学院第一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罗成翼、副校级督导刘升学、学工部部长刘镇江、副部长潘本衡、刘永,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及相关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会议。船山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王吉春、副院长张天成、樊华等领导及该院所有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谭建国主持。
首先,副校长罗成翼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船山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已取得的成绩,然后,他指出在做学生工作时要以“三最”为工作重心,即:最主要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就业指导要规范化,多层次性,多样性;最主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在感恩教育的基础上提倡压力教育,委屈教育;最主要切实解决贫困学生经济困难问题,在现有基础上加大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随后,他强调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应该重点四个问题。第一、狠抓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化,个性化的理念,逐步提升对社会现状自我应对能力;第二、学生工作要创新全面,全局,全过程,寻找新的工作载体,建立多变灵活的工作机制;第三、学生工作应因人而异,切实把握不同学生的内在特点而采取相对应辅助措施;第四、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工作的时效性,长期性。最后,罗副校长殷切希望学院能克服困难,顶住压力,继往开来,努力探求独立学院自身的办学规律与特色,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接着,该院有关老师就学院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心理辅导、日常管理、贫困生资助工作、学生就业等六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学校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就此次汇报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宝贵意见。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春讲话表示,他们对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船山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开拓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船山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副校级督导刘升学对学院作出重要指示:在育人办学上,应牢牢把握育人与办学的深层关系,始终保持对社会、对家长的高度责任心,学生思想品德得到升华;始终以为国家、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为目标,注重学院学生的人格塑造及学生的多方位发展;始终坚持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尊重及关爱学生;始终坚持走特色发展的道路,学院在求新过程中稳步发展。这样,学院才会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不断改革创新,才会使船山学院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