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2008年11月03日 熊洁 石磊芳 李陈梅  本站原创

10月26日上午,我院在2—001教室举行了由副院长张天成老师主讲的“公文写作报告——学生工作常用文稿处理”讲座,副院长张天成、院团委书记李国华等老师和学院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天成副院长就学生工作常用的文稿处理方法,从公文的文体、要素、格式、特点等内容着手,深入浅出而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基本常识,并对使用频率较高的几种公文文体进行了比较,并结合工作中具体的案例讲解,进一步加深大家的理解。接下来张院长现场演示软件的操作方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技巧及具体方法,整场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公文的理论认识,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日常公文写作与处理水平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