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2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2年05月09日 肖文媛 付洪涛  本站原创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5月7日晚7点30分,船山学院2012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新校区第二教学楼104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涌现出十四名优秀选手进入了最后的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船山学院党委、院团学会和船山学院新校区团学分会的大力支持。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院长黄昕老师,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康伟老师,副院长樊华老师、何啸峰老师,院学工部部长李庆老师,船山学院团委书记李国华老师,新校区学工办负责人李海涛老师及船山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此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春阳教授应邀莅临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伊始,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致开幕词,首先对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随后,肖书记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回顾我院历年英语演讲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为船山学子所获得的荣誉感到骄傲。最后,肖书记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整场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口语流利,台下观众们更是热情高涨,叫好声、鼓掌声接连不断。其中,来自11级临床04班的梁紫薇以感人至深、深情并茂的演讲以及温润细腻的声音赢得满堂喝彩,一举拔得桂冠,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0级护理02班袁慧、11级临床03班邱润波、10级护理01班丁雨欣、11级会计03班王宁分别获得非专业组二、三等奖。英语专业组的一等奖则由来自10级英语01班的唐洁摘取。10级英语01班董思林、11级国贸01班王岚、10级英语01班刘凤、11级英语01班柳淼分别获得专业组二、三等奖。
    英语是一门国际语言,也是当代学生应掌握的一门必不可少的技能。我院成功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为我院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