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召开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2012年04月27日 许涛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学工作管理,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水平,4月26日下午,新校区第三教学楼106教室座无虚席,新校区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此隆重举行。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副院长樊华老师,院教务科陈代娣老师,船山学院新校区学工办负责人李海涛老师,新校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新校区各班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同学们就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主要包括部分任课教师上课进度较快,学生不易接受新知识、专业课程实践操作比较困难、学院教学设施建设等问题。随后,院教务科陈代娣老师对于教学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同学们一一解答。
    紧接着,副院长樊华老师汇报了近期教学检查工作,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她强调,同学们要与任课老师经常进行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教学相关信息。同时,樊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实践环节训练,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理论知识;第二,同学们要树立一个目标,深入挖掘学习的源动力;第三,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就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位学生干部要多与班上同学和老师进行沟通,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加强素质教育和文明修身教育;三是各班要尽快召开关于“班风和学风”的主题班会,学生干部要抓好班级管理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作总结性发言。肖书记指出,感谢同学们提出的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并承诺学院会及时解决教学方面和学生生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肖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的目的,增强自我学习意识,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了解到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这对日后我院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