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
2010年12月10日 陈健平  图 曹正平  南华新闻网


 





专家组查阅专业建设资料

 

    12月7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南华大学,对独立学院——船山学院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以长沙理工大学正校级督导员谭镜星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随堂听课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意见。
    当天上午,学校在西苑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龚学余主持,校长文格波在会上致欢迎词,船山学院院长陈熙从专业建设规划、教学基本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质量监管、建设成效及特色6个方面作工作汇报,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到船山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
    下午,专家组分别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深入新校区课堂现场听教师讲课,多方面了解船山学院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船山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船山学院专业建设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了母体高校的优势,基本形成了以工、医为主多学科的本科专业设置格局,并能适应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要求,根据社会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专业建设成效明显。尤其学院在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充分考虑到了“二本”与“三本”的差异性,突出和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技能,做到了因材施教。近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英语、数模、科技竞赛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专家组希望船山学院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尤其要注重专业特色的培育,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