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在湖南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0年06月22日 王英武  船山学院记者团

 6月12日至13日,“长庆杯”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国防科技大学举行,省内20所高校的120多件机械设计作品参与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南华大学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
    船山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两件参赛作品全部获湖南省二等奖。
    由彭如恕、罗金良老师指导,郭冰勋、王昆、曹斌、冯立方、陈宇宁学生完成的作品“多功能扩顶器”,以及由王湘江、曾庆生老师指导,由万正金、陈佳、严杰、李维顺、刘雪舒同学完成的“道道通清障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均荣获湖南省二等奖。
    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南华大学等20所高校、600余名大学生、121项作品参赛。所有参赛项目围绕“珍爱生命,奉献社会”的主题,展出了自主创新设计与制作的用于“逃生、破障、救援和避难”的机械作品,所有作品按要求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接受专家及评委的提问以及答辩。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高校在机械类课程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加强学生动手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