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播音与艺术人生”专题讲座暨南华大学新校区播音员选拔复试成功举办
2010年06月04日 王英武  船山学院记者团



(选拔复试现场) 


(评委及嘉宾)


(参加复试的选手)

    为保障南华大学新校区广播电台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为南华大学新校区培养出一批思想道德素质好,业务素质高,有担当,能吃苦耐劳的优秀播音员,南华大学广播电台与船山学院团委联合在船山学院招新。6月1日19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和校广播电台在第二教学楼105室联合举办“播音与艺术人生”专题讲座暨船山新校区播音员招复试,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广播电台总负责人、国家一级播音员苏芳教授,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孙意桐,福州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宋军朋应邀担任此次评委。船山学院团委书记李国华出席本次讲座。船山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熊志勇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资深播音员刘伟举行题为“播音与艺术人生”的讲座。刘伟在讲座中提出,播音不是照本宣科,而是情感的再现。标准的普通话、良好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是播音员的基础,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播音员则需要高超的审美能力及丰富的人生阅历。优秀的播音员往往是那些会感受人生的艺术的人。随后进行的是新校区播音员选拔的复试。复试分为模拟主持、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22位参加复试的选手用自我风采展现了他们对播音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建设新校区的奉献精神。最后,阙娜、陈成、刘蓉等8位同学通过复试,他们将接受一系列系统而严格的训练,最终登上新的岗位。
    本次讲座暨播音员选拔复试为南华大学新校区的广播工作挖掘了优秀的播音员,将有效保障新校区广播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