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赴衡东大浦区工业园参观考察
2010年03月15日 船山学院  船山学院

 为深入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建立更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我院大学生就业渠道,3月14日,船山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肖基毅带领全院领导,教务科、学生科和招生就业办部分老师及2010届毕业生代表一大早便赶赴衡东县大浦区工业园进行考察,并受到了大浦区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吴刚、副主任武文阑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衡东县大浦工业园是2003年8月经衡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规划总面积19.82平方公里。地处衡阳市区和衡东县城中间,距衡阳市区20公里,水陆交通便利,享有多种投资政策优惠。到目前落户企业已有60余家,园区自创办以来,依托衡东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以及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地理条件,聚集效应日益明显,已成为衡东县招商引资和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平台。
    3月14日上午,大浦区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吴刚带领考察团参观了衡阳市东大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湖南朝阳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力源动力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子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创达治金集团。每到之处,我们都很容易发现企业附近高高挂着的“有环保才有发展,环保是发展的的先决”之类的标语。每个企业的负责人都向大家侃侃而谈,讲述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办厂理念和产品生产及销售等,同时也有意识的告诉大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交谈间,船山学院招生就业办的老师也向各位企业负责人递出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0年春季毕业生招聘会邀请函”。
    3月14日下午,考察团和大浦工业园的老总们集聚在创大冶金集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务实并有成效”的“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衡东大浦工业园——院园企人才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吴刚主任主持。首先,吴主任介绍了大浦工业园的现状、发展规划,并诚挚欢迎船山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工业园考察和指导。紧接着,船山学院院长陈熙讲话,就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综合素质等作了简述,也邀请各企业来学院选拔优秀人才。接下来,同学代表发表了感言。最后同学们纷纷向在座的企业老总提问,同学们关注更多的是企业的办企理念、对人才的需求和对员工的培训机制。
    此次考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社会并进行实践的机会,明白如何给自己定位,为日后积极就业做好准备。同时,让学院在改进办学理念、改善人才培养、提高人才竞争力提供了一定的依据,为院企联合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李国华、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