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贺绿汀陵园突发山火 医学生扑火奋不顾身
2010年03月14日 船山学院  船山学院

 3月13日中午十二时五十分左右,湖南省邵阳市松坡公园贺绿汀陵园突然窜出熊熊大火,滚滚浓烟瞬间吞噬了整片小山坡。
    邵阳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一大班的见习生们马上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提着原本用于今天植树的水桶飞身火海,奋力救火,并立即通知该地工作人员拨打森林火警电话。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罗书记、刘主任、临教办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被迅速扑灭。救火中,小雷锋们不顾自身危险,跨过烧焦的树丛,纵身乌黑的浓烟之中,几位女生更是身受轻伤。据该地工作人员称,该起火地不远处就是一片200亩的茂密油茶树林,贺绿汀先生的墓地也即将被斥资100万元建设成为邵阳市烈士陵园。值得庆幸的是贺绿汀先生的墓地并未烧及,该地区财产也并未遭受重大损失。
    事后,该地领导致南华大学以及邵阳市中心医院各一封表扬信,并送上一面锦旗感谢邵阳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