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湖南省、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9日 教务科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和结题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189号,见附件1)(以下简称“教改项目”)文件精神,结合学2021年校级教改项目立项工作安排,现将相关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立项

本次教改项目采取省级项目与校级项目同时申报和评审的形式,未被学遴选推荐为省级教改项目的,且无在研的校级教改项目的,自动参加校级教改项目评审。

(一)遴选数量

1.择优推荐4个项目申报省级教改项目。

2.优立项一批校级教改项目。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开展相应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的能力,近年承担独立学院教学任务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申请人每次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申请人年度申报主持和参与的项目不超过2项。

1.省级教改项目

有在研省级教改项目或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或有各级各类教改项目撤项的(2018年以来),不得主持申报项目。原则上优先支持有在研校级教改项目的主持人(未逾期)申报省级教改项目。

2.校级教改项目

有在研(含逾期未结题)的各级各类教改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经费资助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为每个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提供不少于2万元经费资助鼓励各系室配套支持。

根据学教改项目管理办法,除临床学院项目外,学校为每个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给予资助。临床学院项目资助资金由各附属医院自行承担。

)立项程序

1.校内发动。船山学院官方网站挂出通知,转发各系部主任群,对申报工作进行宣传和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积极申

2.自主申报。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向船山学院申报,申报者需符合通知所确定的条件。

3.资格审查船山学院负责对申报课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提交专家进行评审.

3.学评审。船山学院组织专家按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学院(部)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参考省级教改项目评审标准(附件2),经公示程序后推荐上报省级项目,并正式发文公布校级项目立项情况。

)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纸质材料

申请者填写《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3,一式三份)、申报活页(附件4,一式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学院填写学院推荐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5)。

2.电子材料

各学院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打包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稿与申报纸质材料保持一致。

二、省教改项目的结题验收、中期检查与成果填报

(一)结题验收

1.结题范围

2016年以来立项到期与逾期未结题的项目(不含未到研究期限的课题)延期项目必须参加 2021年项目结题验收,未能结题的将按照撤项处理。未到研究期限但满足结题条件的可申请提前结题。

2.工作程序

项目主持人填写《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6)、《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7,由学院汇总提交),并提供以下材料:项目申请书复印件、成果主件及附件(反映成果的教学方案、论文)、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实践效果评议材料。(项目结题材料不退,请自行留存备份)。具体要求详见附件8

(二)中期检查

1.中期检查范围

2019年立项的省教改项目

2.工作程序

项目主持人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9),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0各系室初审并上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11),学院进行终审,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敦促其进行整改或撤销立项。

(四)成果统计

学院对2017-2020年立项的省级教改项目成果进行认真统计,填写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改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12)。同时电子版(命名为:**学院省教改立项项目成果统计表)发送到指定邮箱。注:没有按时报送的所在学院申报项目不予推荐。

三、校级教改项目的结题验收、与项目研究成果填报

船山学院校级教改项目结题范围、工作程序与省级项目要求同步,具体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13-17“船山学院校级教改结题材料要求”。

、材料集中受理时间、地点、电子邮箱及材料接收人

(一)材料集中受理时间

2021826-27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材料接收人及报送地点

1.项目申报材料接收人:李小娥,电话:0734-8160540,17347083270地址:财务楼311,电子材料发送到:30252143@qq.com请报送时备注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姓名+项目申报资料。

2.中期检查结题成果统计材料接收人:李小娥,电话0734-8160540,17347083270;地址:财务楼311,电子材料发送到:30252143@qq.com请报送时备注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姓名+省级或校级项目(结题、中期检查、成果统计)资料。

、其它

1.请各系部和个人认真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2.为方便课题管理后续工作沟通,请申请人加入南华船山教改项目工作群(群号:758944367


附件:

1.《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和结题工作的通知

2.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教改项目评审标准

3.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4.课题申报活页

5.学院推荐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

6.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7.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汇总

8.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要求

9.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10.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要求

11.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

12.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改项目成果统计表

13.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要求

14.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鉴定书

15.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果统计表

16.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17.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汇总表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2021年7月9


附件【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湖南省、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与结题工作的通知20210709.zip已下载